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局纪检组: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深入一线 督促抓实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15:03:02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2019年,我们采取‘黑+白’、‘5+2’全时段执法方式,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共处罚150起非法营运行为,截止2020年2月底,我们已打击非法营运20起,目前,我县整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已进入常态化。”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说到。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监督工作、严肃防控纪律、压实防控责任,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监督单位对辖区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深入云县督查,着力推进县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依法监管,从多角度、点线面,切实有效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行为,维护运输市场营运秩序。 

纪检组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贴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一线实地督导,采取谈心谈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通过听、看、问、查等方法,检查执法人员在岗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并与单位负责人、稽查大队负责人等5名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2019年度和疫情期间打击非法营运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督促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把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工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力量开展对非法营运突出路段、从事非法营运人员、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地的排查摸底;督促周密部署当前复工复产、交通等重点工作,加强对道路运输行业领域的监管和执法力度,持续进行疫情防控期间督查,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特别是违规载有湖北籍乘客的车辆;督促稽查人员在出城口、医院、各乡镇联防联控疫情检查卡点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疑似非法营运黑车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仍非法经营的“黑车”,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扩散,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行为。

同时,纪检组明确指出,疫情期间,要加大打击道路运输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力度,健全非法营运情况信息平台,进一步强化联合行动,与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强化信息通报、业务交流和加强工作协调,要抽调业务能力强、法制工作经验丰富的骨干稽查人员,对涉嫌参与非法营运的机动车进行现场调查取证,依法取缔和查处非法营运,并做好稽查记录,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检查、督促和指导工作的具体开展,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向社会公布执法部门举报电话,营造打击非法营运的社会氛围。

“我们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强化督查,主动监督提醒,督促监督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强监管,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执法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深入跟进督查,着力优化信访举报受理方式,全面畅通“信、网、电、微”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若发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履责不力、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将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