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点准穴位 抓严抓实政治监督
发布日期:2020-03-09 11:16:24    信息来源: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点准三个穴位,抓严抓实政治监督,践行初心使命,发挥靠前监督派驻作用。

       点准政治思想发力穴位,突出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的首要责任。抓严抓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总穴位监督。审视党政班子政治立场,监督其在贯彻落实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面貌和执行力度,审视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真正地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两个维护”是否真正落实到临沧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等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确定的重大决策上来,确保不折不扣抓落实;对党的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落实“一把手”工程责任制进行评估督查。

点准政治思想领头关健作用穴位,抓实抓牢“关健少数”的监督。抓住“领导干部”“关健少数”发挥的领头关健作用,强化政治生态研判,精准政治画像。开展政治生态自我检视自我评价工作,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深度结合,做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对“关健少数”的政治立场、政治引领作用的穴位进行深入按摩,审查部门党政班子及其成员中的“两面人”和“七个有之”的问题,坚决清除破坏临沧政治生态的“污染因子”。对部门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对党政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确保政治画像精准,为新时代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点准政治思想执行穴位,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监督。持续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确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陈豪书记、浩东书记在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督促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监督部门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上升为长效机制,对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和不足进行整改到位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 (吴坤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