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点穴式”监督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水利投资稳增长两场硬战
发布日期:2020-03-06 09:32:29    信息来源: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截至目前在建水利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多少个?”“复工项目的技术骨干、施工班组和施工人员到位情况如何?”“人员进出工地体检再耐心细致一些,记录一定要清晰准确?”“施工人员伙食区域包干责任制落实情况如何,是否错峰分散用餐?”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认真贯彻落实“防疫情、稳增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部署,紧盯2020年全市在建、新建、项目前期和固定资产投资四个水利水电重点项目清单,聚焦在建复工、新建开工、规划入列、投产要效,采取到市水务局相关职能科室抽查了解、到在建项目工地实地抽查、电话与项目实际负责人询问督查、和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座谈监督等方式,精准有序开展监督,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水利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两场硬战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截至2月29日,全市在建的48件重点水利水电建设项目都已实现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但部分项目技术骨干、施工班组和施工人员到位低;今年计划开工新的21件建重点项目,一季度计划开工的7件虽然部分标段已实现零星开工,但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整体上水利水电项目还没有达到全面复工开工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立即建议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市水务局党组即刻响应,于3月3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水利工程复工及一季度水利投资”开门红“问题,紧扣《水利行业疫情防控方案》和《2020年一季度水利行业“开门红”工作方案》,倒排项目工期,建立局党组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县区水务工作分片负责制度,明确责任,分管领导分片挂帅出战。通过“点穴式“监促使市水务局党组班子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水利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再冲锋。

“针对大部分水利水电重点建设项目在县区、在基层一线的实际,下一步,驻税务局纪检监察组将以纪检监察组单独行动或与市水务局相关职能科室联合两种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一线、直插现场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威慑力,及时发现问题,紧盯症结抓整改问绩效,保障监督检查的客观真实全面和精准稳慎问责处置的实际效果。严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