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实效为涉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05 11:36:04    信息来源: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林业和草原局履行主体责任,以辩证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理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好涉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市林业和草原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临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有序行动、积极作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意见和市政府稳定经济运行26条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为涉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

认真履职,压实责任。监督市林业和草原局全体干部职工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对标2020年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力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涉林企业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市涉林企业180家,已复工复产135家。

强化问责,严明纪律。派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始终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在疫情防控、涉林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等问题,特别是对涉林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对涉林未复工复产45家企业,督促林业和草原局查明原因,帮助其解决困难,确保其尽快复工复产,用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和涉林企业复工复产健康有序落实。(卯昌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