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紧盯人社政策落实和民生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3-05 11:09:0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双胜双赢”要求,紧盯驻在部门就业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主要职能,对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门密集出台的稳岗就业、社保减免返还、工伤认定、劳动关系、关爱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采取下沉一级听取意见、对接企业收集建议等形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我想咨询下,企业该怎么办理逾期职工的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我想咨询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政策该怎样申报”……为找准存在问题,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一线,采取模拟办事等形式暗访检查,确保收集到业务经办中存在的真实问题。

“开展这次检查,重点监督人社政策措施落地和经办服务质量,推动细化政策优化经办,加强政策解读,强化业务培训,确保一线窗口干得明白、服务对象听得明白、企业得到实惠、群众办事方便。”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

 截止3月3日,全市共有155户企业申报失业保障稳岗返还政策,目前正在办理审核141户,正在公示49户,预计返还金额达10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