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绷好“纪”弦 守好“廉”关
发布日期:2024-02-08 16:34:34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提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连日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把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杜绝节日腐败,为驻在部门职工再敲响廉洁警钟。

紧盯节点不放松,精准开展监督。通过“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开展节前谈话,结合岗位实际精准监督提醒,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和“探头”作用,严查“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结合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精准发力,紧盯“小饭局”“小福利”等作风问题。做到节前早提醒、早预防,不给腐败钻空子。

明纪在先,划好纪律红线。节前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通过在干部职工大会,观看典型案例“活题材”,再次强调春节假期,要遵纪守法、谨言慎行,不能将工作秘密、他人隐私作为炫耀资本和谈资,不能酒后失德或者滋事,不能违规聚餐饮酒、酒驾醉驾、酒后失德失范,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

“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绷好“纪”弦,守好“廉”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