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08 16:33:07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与驻在部门党组沟通指导,强化日常监督具体化、精准化。临近春节,督促市场监管局在两天的相关全市工作会议中,用三个实举措筑牢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节日廉洁防线。

一是开展集体节前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上专题开展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强调市场监管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责任,守住节日底线,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节日氛围。

二是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参加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的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相关4个案件警示教育片,用典型鲜活的案例警醒警示教育干部职工,促进从思想上深刻汲取教训,严守节日纪律规矩。

三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逢会必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对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作了部署要求。市政府分管领导在讲话中强调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要求。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把监督融入日常,融入事前,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驻在部门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巩固深化清廉云南临沧实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