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三举措”筑牢春节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08 16:28:59    信息来源: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为持续严明纪律作风,抓实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确保节日期间廉洁文明安全,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三举措”筑牢春节廉洁防线。

(一)开展节前廉洁提醒,筑牢思想防线。一是督促监督联系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深刻领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二是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会议,督促监督联系部门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干部职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自制力和意志力,坚决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防好小事小节。

(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促进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醒悟知止。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公开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用权不任性、言行不骄纵、做事不妄为,消除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守住廉洁底线。

(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对监督联系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以检压责、以检促改、以检提效,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同时,督促监督联系部门对所监管企业、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下步,派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派驻监督责任,不断探索创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提升日常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李世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