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蹲点式”监督检查促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工作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3-08-30 09:27:01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按照省委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行动和市委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的“十大行动”“十大清单”总体工作部署,2023 年 8 月 16 日至24 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联系的八家单位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

市委宣传部深入推进的廉洁文化“强基”行动,组建了“佤山宣讲团”“收信人宣讲团”和“基层廉政宣讲”小分队200余支,把廉洁文化纳入全市“六大课堂”宣讲的重要内容。率先在“学习强国”临沧学习平台开设“清廉临沧”栏目,以专栏形式集中推出廉政专题稿件490余篇。以“文艺课堂”形式宣讲廉洁文化,打造《说廉》等一批音乐快板宣讲“爆款”节目。深入挖掘佤族“江三木落”等本土廉政故事,在重大主题宣讲中进行灵活穿插宣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运用“大喇叭”在村头巷尾播报党纪党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格言,把“廉洁声音”传播到家门口。

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履行文化部门职责,实施“文化润滇”行动,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内容,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将反腐败斗争形势纳入文旅工作全局,持续深化“三个心向”主题教育和“争做一辈子的好支书”等实践活动,大力宣传革命先辈、英烈楷模等先进廉洁事迹,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纪法教育强化底线敬畏意识。拓展文化阵地载体,统筹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遗传承工坊和乡镇综合文化站、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廉洁文化阵地,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纳入重大文艺创作计划、文艺精品扶持范围,创作一批廉洁文化作品。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通过“蹲点式”监督检查,指出了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驻在联系部门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的“十大行动”“十大清单”任务分工、扛实责任、促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崔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