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挺纪在前 敲响“谢师宴”“升学宴”警钟
发布日期:2023-07-27 08:58:34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又到一年升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反弹,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瞄准时间节点,提早行动,靠前监督,对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提醒, 对“升学宴”“谢师宴”划红线,督促党员干部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格执行“六个严禁”纪律要求。

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全面排查,提前摸清底数,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移风易俗,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严肃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