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持续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27 08:57:22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临沧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全面履行派驻工作职责,推动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教育,主动作为,坚持强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上半年廉政教育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启动得早。我工委将廉政教育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春节后即开始分领域组织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专题廉政党课,上半年共组织了3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教育范围分别是管委会机关,园区国资公司、扩大到其他派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二是结合紧密。将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有效融合,将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要求、推进“十大行动”部署有效结合,集中精力要求高新区上下一心、坚持不懈巩固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合力构建“清亲”政治生态环境。三是内容丰富。分国企、管委会、综合领导干部三层面专题制定教育内容,以近期发生在临沧的本地人来以案说法,组织观看《警钟为你而鸣》,“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管委会主要领导围绕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谈体会和感悟,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干部职工作出了示范和表率,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