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着力加强“流动党校”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7-27 08:51:54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近年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始终把建设高素养的老师队伍作为“流动党校”发展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加强“流动党校”师资队伍建设。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采取内招外聘、上下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流动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德才兼备、胜任教学的党员教育志愿者讲师队伍,把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和“土专家”“田秀才”等作为师资储备库,由市委党校教师、“临沧先锋讲师”成员和“流动党校”所在部门领导组成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其他授课人员根据培训工作需要临时安排。

设立“流动党校”师资储备库后,为流动党校教师提供培训机会,鼓励流动党校教师进行教学研究,建立健全的监督和评估机制,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提高教学方法和手段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通过加强“流动党校”师资队伍建设方式,抓好新时期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经常性教育,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和关口,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目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已授牌24个基层党委设立“流动党校”,并配备了一定师资队伍力量,有部分“流动党校”已经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教育培训工作。(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