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督促提醒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3-03-24 11:04:48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监督,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对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促,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实效。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做到严督实查、一督到底。督促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目前,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深化以巡促改促建促治,助推检验检测健康发展。

一是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直面问题,深挖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症结,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着力解决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召开8次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聚力抓、深入改,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事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83条。

二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为自查反思切入点,举一反三查找并解决巡察未发现的问题,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把整改过程转变为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制定检验检测仪器设备设施管理办法、采购管理办法(暂行)、检验检测专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20项,查找风险点65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40条,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止问题反弹并推动形成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制定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月工作清单,把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采取限时办结、钉钉考勤、工作通报等方式,落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三是以反馈问题开展警示教育,敲警钟、筑防线、强作风。把以反馈问题作为中心警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好巡察反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自身存在典型问题,深入开展反馈问题警示教育,采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风廉政教育日等方式,常态化警醒教育自己人,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忠诚、干净、担当。

“做好巡察成果转化,以点促面,将巡察成果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及部门履职履责当中,切实达到巡察整改实效”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