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组室联动”合力推动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3-24 11:00:24    信息来源: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为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与第五监督检查室“组室联动”,合力跟进监督市直4所中职学校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动态掌握整改进度,跟踪问效整改质量。

一是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室”负责人列席学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面对面”指导督促学校党组织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改出实效。二是灵活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就巡察发现提出的个别问题,“组室”负责人与学校领导班子“点对点”开展针对性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要求学校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班子自身建设。三是以工作提示压紧压实责任。分别向学校发出工作提示,“一对一”强调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时限要求、重点任务等,提示学校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限期清零,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改促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整体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