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敬畏”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发布日期:2023-03-24 10:59:04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康飞同志对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全局干部职工打了一剂廉政“预防针”。

谈话要求,干部职工要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心存“四个敬畏”,打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思想根基,保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对待工作,干好市场监管工作。一是要敬畏人民,牢记“三个务必”。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心系人民、热爱人民、服务人民,讲求时度效、注重法理情,始终为民谋福。二是要敬畏规律,胸怀国之大者。以大局为重、以安全为先,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自觉进行自我革命。三是敬畏法律,维护法律权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视法律如戒尺,自觉养成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习惯,干净用权、秉公用权、筑牢防线。四是要敬畏事业,认真对待工作。增强干好市场监管工作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练就实干担当的铁肩膀、攻坚克难的硬脊梁、敢拼会赢的真本领,扎扎实实干好市场监管工作,在临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推进质量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上不断做出新成绩。

会议还通报学习了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