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市质检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5:24:25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质检中心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会,市质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薛章拢同志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了部署并作集体廉政谈话;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顺祥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榆辉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五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顺祥同志对市质检中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党组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五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谈话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市质检中心领导班子要以此次廉政提醒谈话为契机,带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廉洁履职,并进一步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总体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风有改进效能有提升,为守护公共安全、特色产业发展、保障重大项目、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检验检测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一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着力开展好“三个”主题活动。开展争做优秀质检人主题活动、开展党员走在前主题活动、开展党建引领走在前主题活动。四要严肃党组织生活。五要坚持以“小切口”撬动作风大转变。六要坚持廉政风险防控。七要坚持清单化项目化闭环式落实工作机制。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分别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分别与分管所室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发生在质检系统身边事身边人,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看着片中人在镜头前痛苦忏悔,在场的与会干部职工心灵无不深受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