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5:23:32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3月17日,市工商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市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上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服务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圆满完成了年度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项工作部署、省工商联关于促进“两个健康”三年行动计划关键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工商联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职尽责;要落实责任清单,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一刻不放松地加强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会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市工商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工商联系统落地见效;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