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市统计局思想引领 制度跟进 打牢“清廉机关”创建基础
发布日期:2023-03-20 09:08:35    信息来源: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市统计局在“清廉机关”创建中,始终与纪检监察组同题共答,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源头式”思想教育、引导、管理,建立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工作机制,走活“严管厚爱干部”这盘棋,为“清廉机关”创建增强内生动力。

在中秋、国庆和元旦、春节时间节点,党组书记、局长以写给“局机关全体同仁的一封信”方式,通报工作、问候干部、激励干部、进行节日提醒,让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感激领导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对自身付出的尊重,倍感欣慰和振奋,增强对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营造了大家爱岗敬业、团结一心、包容共济、团结干事的浓厚机关氛围。

以签订《临沧市统计局家庭廉洁承诺书》的方式,让干部职工家庭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幸福、违纪就是事故、自律就是自由的理念,培养“廉内助”,让家庭成员成为“八小时以外”监督“前哨”,让家庭成为优良党风、政风、民风的前沿阵地。

以印发《树廉洁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的方式,让家庭成员体会到,使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暖空间和远离腐败的洁净之地,共同创建“廉之家”是家庭成员的共同责任,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让家庭成员在“八小时以外”多把一道监督关,让家庭成为助廉倡廉“桥头堡”。

以制定《临沧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八小时外十不准”》,明确告诫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不准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对生活纪律、作风建设作出刚性约束要求,让干部职工始终警醒、时刻谨记:“探头”到处都是、监督就在身边,提高思想觉悟、行动自觉,不踩红线、不闯红灯。通过纪检监察组和党组有效的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和有效的监督措施跟进,打牢了“清廉机关”创建的坚实基础。(李世鲜 杨佳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