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清形势 明责尽责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7 08:42:46    信息来源: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3月15日,在市发展和改革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认清形势、明责尽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意见,对党组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始终坚持强化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两个责任”;“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把思想认识、职责使命、行动举措摆进去,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严防“灯下黑”;班子成员要用实际行动做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政治监督明白人、清醒者、引领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完善制度、防微杜渐。党组要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作为镜鉴与参考,以案为鉴、认真反思、全面剖析,持续查找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弱项,全方位、分层次排查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坠底等问题,抓早抓小抓经常,全面加强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降低风险指数,风险系数,防微杜渐。

三是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定力、稳中求进、行稳致远。要紧紧围绕不发生干部廉洁风险、不发生系统性腐败、不发生“四风”反弹、不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目标。时刻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让干部职工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最好的“护身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可视化”“清晰化”“模块化”工作机制;凝聚监督合力,把监督贯穿于权利运行全过程、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以“清廉临沧”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世鲜 杨佳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