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盯住公车管理强化纪律作风监督
发布日期:2023-02-03 08:59:25    信息来源:派出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临沧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今年的第一项监督行动瞄准了公务用车,从三个方面开展行动:

一是将公车管理作为今年第一次定期谈心谈话的主题,与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开展谈话提醒。

二是将公车使用作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重要内容,以明察暗访相结合起来,以监督传导压力。

三是建议园区管委会召开了公车管理专题会议,管委会及国资公司分管公车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中纪委国家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释读》中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方面的2个典型案例及相关纪法规定条款。纪检监委工委负责人强调:一要重视和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肃认真对待公车的管理工作;二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排查在公车管理、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研究完善整改措施,堵塞管理漏洞。三是严格按照公车规定进行管理、规范领导干部用车行为,严禁违规拉用、占用下属企业公车,严禁已领取公车补贴的人员违规使用公车;四要加强公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因专职驾驶员不足需要其他人员驾驶的,需要审核准驾条件并经领导集体研究同意后方可驾车。管委会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要求:分管公车的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按照制度审批派车,确保公车合规、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