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做深做实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3-02-01 14:56:09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为让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联合,依托“智慧党建”建设与应用这个台,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有效助推市直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一是建立提醒督促机制,对“事前”预警。运用“临沧机关党务”智慧党建管理系统,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调度管控,每月10日、18日、28日对月度季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数据进行通报提醒,每月底分两次对工委领导、支部书记、支部管理员、党员本人发出本月参加(或未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的短信提醒,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

二是建立常态调度机制,对“事中”管控。组建工作专班,对市直各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党务电子台账进行“线上检查”,形成通报8期、通报问题252个。利用“双向视频”功能,对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等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现场调度,视频连线调度换届选举2场次,“三会一课”5场次,主题党日活动1场次。

三是建立考评激励机制,对“事后”评估。对“智慧党建”各项指标数据进行时时抓取,及时分析,每月排名、通报,点对点跟进做好整改督促。发挥述职考评“指挥棒”作用,把“智慧党建”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纳入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推动“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与应用,有效增强了党员与党组织、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互动,同时整合了党建信息资源,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李云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