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从严督导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08:37:24    信息来源: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1月18日上午,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杨世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点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孙玉峰组长列席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在征求市直各部门、局属各部门、8个派出分局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邀请忙畔街道、忙令社区基层干部、群众代表,10家企事业单位走进局机关,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围桌而坐,畅所欲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透、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世年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到会指导的领导同志一致认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足,班子成员沟通深、查摆问题找得准、整改原因分析精、整改措施规划实、自我批评尺度大、相互批评见真章。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以上率下,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收到互相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