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绷紧纪律这根弦
发布日期:2022-11-30 08:50:02    信息来源:派出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绷紧纪律这根弦。近日,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从4个方面从严要求干部职工。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学习理念,不断地接受新事物、领会新精神、确立新思路、增长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要学好政治理论,学好业务知识,进一步拓宽学习的知识面,以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的需要。

二是要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立足自己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原因干好自己本职工作。同时必须以维护党纪法规为天职,抱着认真负责的思想、求真务实的作风、服从大局意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三是要遵纪守法,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纪检监察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忠于职守、秉公执纪是天职。只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别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自己的必尽职责,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到“五个必须”,真正远离“七个有之”。

四是要自查个人风险点,提前做好风险防范。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个人的岗位职责定位和个人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认真查找分析自己岗位上存在廉政风险点隐患,特别是对案件的保密、程序、定性、问责处理上要慎之又慎,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必须在理论学习上、履职尽责上、纪律作风建设上、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上树立更高标准和要求。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的素质和本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应该绷紧纪律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