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把好廉洁履新第一关
发布日期:2022-11-30 08:45:5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我们向任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帮助领导干部筑牢廉洁自律关,同时,签订廉政承诺书,逢提必谈必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积极作为,自警、自省、自律,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时强调。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此次任前廉政谈话,采取集体谈话的方式对市交通运输局的3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从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治家、改进作风等方面入手,纪检组负责人对新提任的领导干部提出工作纪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珍惜组织的信任,强化担当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的岗位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规范从政行为,筑牢思想防线。

新提任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廉政谈话和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廉洁自律,提升本领,爱岗敬业。

纪检组坚持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责任讲清,廉政谈话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进一步提高新任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党纪意识,筑牢纪律底线。

下阶段,纪检组将不断丰富任前廉政谈话内容和形式,通过领读党纪法规、观看廉政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形式提高廉政谈话效果,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