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有效融入政府系统作风专项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16:41:03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你好,请问《关于开展政府系统工作作风专项整顿的通知》(临政办字〔2022〕121号)文件,你们单位收到了没有?”

 近日,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部门,跟踪政府系统工作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在部门贯彻落实情况。

“你们对专项整顿工作采取了哪些措施?工作怎样推进?”直奔现场、直击主题,组工作人员结合整顿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政府系统部门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近日,临沧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系统工作作风专项整顿的通知》,重点围绕“十个方面”内容开展作风整顿,明确了工作目标、整顿时间和范围、整顿措施及有关要求。

为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动市政府重大安排部署在部门高效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对《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领悟,将派驻监督有效融入整顿工作中,力求整顿工作在监督部门不走过场、流于形式,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工作大起色”,确保作风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部门四季度工作圆满收官。

    “此次‘体验式监督’,派驻监督小切口推动整顿工作,既彰显了派驻机构对此次整顿工作的重视,又突出了‘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职责定位。下步,我组将持续跟进作风整顿工作,与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形成合力,推动部门机关切实转作风、树新风、抓实干、提效率”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