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助力临沧法治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6 16:40:14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工商联组织学习了《中共临沧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临沧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何会芬严重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心怀敬畏,时刻警钟长鸣,秉公用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当好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的“娘家人”“贴心人”。“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

一是要学会换位思考。我们要站在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的立场和角度分析和看待问题,不能简单以“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不归我管”等将他们拒之门外,而应像“娘家人”一样对待企业、企业家的来电来访,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暖语相问、一杯热茶相递、一颗诚心相待、一声祝语相送。

二是在与民营企业交往过程中既要做到“亲”、更要做到“清”。就是要严守底线、不触红线,时刻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自己、时刻严于律己,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做到服务热情、言行文明、耐心细致、办事周到,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发生。

三是要创新维权服务工作机制,助力临沧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我们在教育引导民营企业遵纪守法,支持司法部门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搭建与政府部门、司法部门沟通交流平台,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提高防范与化解法律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