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开展2022年度派驻监督“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冲刺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2:54    信息来源: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为实现2022年度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收官各项派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办案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同步开展2022年度派驻监督“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出不足,分析原因,即知即改,在最后两个月完成“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冲刺。

一是检查自身学习情况。认真检查年内集体学习及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及最新指示、批示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案安全制度等方面的学习情况,找准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时进行“补课”。

二是检查监督职责落实情况。对监督(联系)部门的党组、“一把手”以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的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责任落实情况逐项进行“回头看”检查,对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责任清单》开展检查,找出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的不足,进行监督提醒、督促落实和自查自纠

三是检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完成情况。全面对2022年以来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各类文件、领导讲话要求完成的工作任务、事项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上报的各类材料、办案过程中形成的各类痕迹材料进行梳理,查找工作完成的时限、质量、要素等方面的不足,对照“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情况,认真“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进行工作冲刺,提高年度工作质效。

目前,此项工作正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办案安全大检查工作同步推进、压茬开展。(李世鲜  杨佳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