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布日期:2022-11-15 09:00:25    信息来源: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

“经核查,目前,我纪检组没有收到反映某某同志的问题线索举报。”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为监督部门推荐人选出具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首责,严格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审查流程,严把“政治体检”关口,对拟提拔任用干部、评先评优对象、职级晋升人员等廉政情况精准“画像”,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方面有“硬伤”的一律排除,坚决遏制“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先评优等问题,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党风廉政意见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廉政意见突出“政治体检”,重点围绕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遵守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信访举报中了解掌握的情况,被立案调查情况,因违纪违法受处分情况和被问责情况等内容开展审查,实事求是地出具真实、准确、全面、可靠的廉政意见回复材料,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和廉洁关,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排头兵”和“护林员”。

在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纪检监察组还坚持细化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内容和处理办法,健全规范统一的廉政鉴定工作程序,以确保每一份党风廉政意见的准确性、真实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同时,严格组织人事纪律,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杜绝党风廉政意见审查环节跑风漏气问题的发生,对廉政审查过程中不认真履职尽责、滥用权力导致廉政审查意见失实、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等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