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巡察整改监督 确保整改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2-10-24 09:24:16    信息来源: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理有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我们局党组诚恳接受,完全赞同,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贯彻落实巡察整改表明了态度和决心。

近日,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系的3个部门接受市委巡察,为确保巡察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效融合,纪检组全程参与配合巡察工作,从巡察动员到巡察反馈,从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到规范部门规章制度,从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研究制定到整改方案的贯彻落实,确保纪检监督工作不缺位不到位。

巡察整改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督促巡察整改的责任,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认识,不断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一是强化政治思想认识,督促部门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方面的论述,不断提高部门党组对市委巡察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认识。

二是结合日常监督,与联系部门党组共同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督促部门党组加强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同时与部门党组共同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督促联系部门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三是督促部门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四是督促被巡察部门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章立制,强化类似问题不再出现。

五是主动与监督检查室联系,梳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时掌握联系部门整改动态,有效利用“四种形态”处置移交问题线索。

六是确保整改工作不走形式,不虚假整改等,对发现整改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及时上报,并结合日常监督工作情况发现纪检监察建议书。

七是加强成效推广,为当地党委和相关部门提供精准的政治监督数据、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和选人用人的导向建议。

去年以来,纪检监察组已督促6个综合联系部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120余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6个,配合监督检查室处置问题线索3起;同时,对监督检查室发出的2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实行跟踪监督,确保政治监督融于日常监督,巡察整改监督落细落实。(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