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调研式监督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10-24 08:51:46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实施精准监督、重点监督,切实推动监督保障执行,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赴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和监督检查。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对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窗口开展明察暗访,与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听取了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设想以及进一步促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巡察整改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等,并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与交流。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各项工作的完成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求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监督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监督措施,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二是扎实做好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准备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四是纪律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坚持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敢抓敢管,以身作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五是要全面履行职责,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服务好社会,深入推进“清廉质检”建设,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质检中心。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以日常监督为载体,聚焦关键岗位和重点人群,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全面梳理摸排廉政风险,通过认真解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推动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以监督实际成效进一步夯实“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