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筑牢安全底线 提升办案质量
发布日期:2022-10-19 08:43:15    信息来源: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10月18日上午,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办案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对办案安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贯穿办案工作始终。要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办案安全责任,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基础上,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突出深入学习领会,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办案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工作要求、制度规定等,深刻汲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经验教训,让办案安全各项要求入脑入心。要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中指出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八个严禁”谈话纪律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集中纠治的负面清单》开展自检自查,同时结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重点突出抓好“走读式”谈话安全,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全程管控安全风险。要做到“五个落实”谈话工作规范,落实领导首谈、安全首课,具体办案人员要严格遵守谈话纪律,严格程序审批和措施使用,切实把办案安全和审查调查工作同时抓紧抓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