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18 09:19:21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审查调查安全有关文件要求,增强安全意识,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把办案安全各项规定贯穿于审查调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安全意识。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纪委领导关于办案安全讲话精神,清醒认识研判严峻复杂的安全工作形势,深刻认识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使命的底线和生命线,将安全意识贯穿于审查调查办案全过程,确保守住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规范办案程序,做实风险防范。树牢“无安全不办案”的理念,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规定,做实做细审查调查事前、事中、事后各阶段风险防范工作,对照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和关键环节,确保审查调查每个环节不漏、每个流程不少,做到严格要求、严格把关、严格审批,做到办案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要压实安全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实行“谁分管、谁负责,谁谈话、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把办案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增强审查调查工作作风建设,把安全自查自纠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围绕办案程序、办案安全、办案纪律开展自查自纠,使每一个案件、每一个办案环节都有安全责任人,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审查调查办案氛围,织密“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