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7 10:37:02    信息来源: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组组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纪检组成员进一步提振了工作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坚持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同时督促监督驻在部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一级带一级抓好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好驻在部门的“清廉机关”建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围绕“清廉临沧”建设的总体要求,抓好3个驻在部门的“清廉机关”建设。结合“7+1”专项行动,依托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督促监督单位做好市委第二巡查组及省纪委明查暗访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驻在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抓好驻在部门的作风建设。紧盯年节、假期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四风”隐形变异及苗头性倾向性等违规问题的发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

抓好职责范围内生态文明建设。过去10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陕西泰岭的违建别墅拆除、昆明长腰山违建商品房拆除、大理洱海边违建客栈拆除,每一个案例都告诉我们,生态环境的保护是关系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建设的要求,督促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