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一对一”谈话提醒 进一步压实履职责任
发布日期:2022-10-17 09:56:08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岗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针对当前优化营商环境、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方面工作,开展“一对一”谈话提醒,压实履职责任。谈话提醒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坚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在作风上过得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矛盾,毫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守住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将廉政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三是要在工作上担当尽责要有大局意识,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要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把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上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履行科室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市场监管事业做出新贡献。

目前,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已对2名科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该组将持续不断开展谈话活动,最终达到对科室负责人进行全覆盖、全体检,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监督上全面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