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2-10-17 09:54:18    信息来源: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助力干部站好新任第一岗。近日,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任职的4名事业正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任前廉政提醒谈话,督促新履职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纪检组长杨华同志向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要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守好工作底线,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严以律己、心存敬畏,确保权力不受腐蚀。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教育和引导好身边人和亲属,树立良好的家风。二要敢于担当,勤于担当、善于担当,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把握全局当前重点工作动态,将学习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用合一,主动在工作中主动作为、苦干实干,为地方公积金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要转换工作角色,尽快熟悉并积极投入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不折不扣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四是注重沟通协调,主动团结身边同事,勤学、善思、笃行,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共同画出公积金工作的同心圆。

会上,新提任4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所在部门工作、岗位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同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通过任前廉政谈话,新任职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也是一种严管厚爱,今后将立足新岗位,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勤工作,心存敬畏严自律,自觉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绝不辜负组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