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8:55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9月28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会上,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原文领学了《规则 》,并对规则部分条款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对《规则 》进行深入研讨。

大家认为,《规则》对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更好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机构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要队伍,要以《规则》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贯彻落实《规则》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对《规则》的学习领会,把《规则》作为工作指南和行为规范,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能力,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升监督效能;三要加强自我监督,勇于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接受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