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以学习为支撑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27 16:20:24    信息来源: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没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对口的专业知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对派驻部门的监督确实感觉底气不足”。

近日,河海大学·临沧市水利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开班,培训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涵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治水新理念、实施河长制的系统思维、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新时期城市防洪与内涝防治、智慧水利新技术应用等内容,通过参加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水利工作的认识,全面学习驻在部门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流程,精准把握权力运行环节和风险点,主动融入驻在部门的业务和中心工作,避免外行监督内行,更有效地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在部门业务独立性、专业性强,这样的培训学习,拓展了学习空间,提升了纪检干部监督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更好地把握监督的点位。只有全面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熟知权力运行环节,才能做到精准监督,才能有效发挥贴身监督作用”。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将制定驻在部门业务知识学习计划,有针对有方向地进一步加强部门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量身订做”,边学边干、干中求精,为监督执纪练好内功。(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