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部门联席会议 重点安排近期工作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
发布日期:2022-09-26 18:44:36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9月22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部门联席会议,重点对国庆节前有关纪律要求作强调,同时对近期“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等9个监督部门领导、业务人员和财务人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根据会议主要内容作了几个方面要求。

一是“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面。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一定要熟知“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工作的具体内容,要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和本单位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主要领导要担负起“清廉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动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认真分析研究部署。下步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监督检查部门还要深入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所发文件方案和上一次督导会议相关要求,进一步学习文件内容精神,细化责任措施,根据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汇报材料,要有工作台账,要有简短(几分钟)的汇报讲解视频,积极主动做好打造“清廉机关”示范点工作

二是国庆节前纪律作风要求方面。各单位一定要高度负责,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督促干部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松。要切实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监督管理,如:单位油卡当天频繁加油问题、同城接待问题、干部职工会议聚餐报销问题、公款购买烟酒问题、出差人员乘坐头等舱问题等。同时,各单位要结合上次半年检查发现问题通报会议要求,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对2020年来是否存在违规报销出差费作一次全方面的深入检查,坚决杜绝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的问题现象发生。

    会后,市妇联参会领导同志还重点对财务票据签批事项向纪检组作了请教和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