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供销社“三个清单”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2-09-21 08:51:08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供销社印发了《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党组书记工作责任清单》和《党组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三个清单”),进一步夯实了党组、党组书记和党组班子成员在抓全面从严治党上的政治责任,为抓实供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提供了参考。

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8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为党组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明确了职责和任务。

党组书记责任清单从11个方面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细化,督促党组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从7个方面进行盘点,对学习教育、执行制度、家风家教、落实分管领域“一岗双责”等方面内容作出规定,为“关键少数”履职用权划定了界限。

“‘三个清单’的出台,为下步供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清单对党组、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各自职责进行明确细化,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化、具体化,利于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社党组负责人在会议上讲到。

“作为综合监督部门,市供销社及时将‘三个清单’抄送我们阅悉、备案,是对派驻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让派驻监督有了‘靶心’,是‘两个责任’高度融合的具体尝试和有效实践。下步,我们将着眼清单,紧盯‘关键少数’,督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各项责任......”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