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 强化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9:23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市纪委办公室《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节点监督的通知》统一部署,对照阶段工作重点,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节点监督检查。

督促监督单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在干部职工大会上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节点监督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监督单位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站位,自觉参与到“清廉临沧”建设工作中来,把“清廉临沧”建设纳入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内容

加强部门联动联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督促抓好《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以及有关单用途预付卡发行管理制度规定要求,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组成节前检查组,根据职能职责要求,主动深入一线,加大对“天价”茶和蟹卡蟹券等监管执法力度和频次截至9月8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商品过度包装整治共检查经营户371户次(不包括蟹卡蟹券),检查商品件数1316件(不包括蟹卡蟹券),未发现过度包装商品和经营过度包装商品经营者。截至9月7日,中秋期间月饼价格监管整治共检查商户63户,平均价格141.2元,最高价月饼礼盒品牌为冠生园,价格498元。没有发现销售500元以上的月饼礼盒和商户。整治工作期间没有发生商品过度包装类、“天价”月饼类、蟹卡蟹券类案件。截至目前,2家监督单位暂未发现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

认真开展监督检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中秋国庆期间,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期、不定点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等“节日病”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层层传达压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未发现2家监督单位存在节日“四风”问题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系列活动,加强监督检查,营造市场监管系统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