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以案为警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15:57:28    信息来源: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市国资委党委以“易某某违纪违法案”为切入口和着力点,在全局领导班子及科级以上干部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会议。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宣布对易某某的处分决定,易某某谈了思想认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作了表态,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代表党组(党委)作了表态发言,组负责人结合该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并提出相关要求。

“受处分同志要正确认识自己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总结反思,汲取沉重教训。但,也不要有思想包袱,要振奋精神,轻装上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其他同志也要一分为二地看待易云生同志的错误和处分问题.......”

“处分的目的在于教育其本人,警醒警示广大干部,使大家从一个同志的错误中举一反三,汲取应有教训,防止今后犯同样或者类似的错误......”

会前,局党组主要领导与易某某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受处分人意见,并对其本人提出要求。易某某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将组织的挽救和关心爱护转化为提升认识,强化觉悟的自觉,以加倍努力工作来弥补造成的负面影响。

“该案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既反映出市财政局在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还有弱项,对干部的教育还存在漏洞,对干部的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监督还存在短板,又折射出派驻监督发现问题不足,监督仍存在短板弱项。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的目的......”组负责人表示。

“下步,我们必须从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以身作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梳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上的漏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局党组主要领导在表态中讲到。(范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