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学深悟透工作规则 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9 09:33:29    信息来源: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会议,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并开展了“大讨论”活动。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各项具体要求,深入座谈研讨、交流心得、查漏补缺。

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建立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对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对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悟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要求,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定位、突出政治责任三个方面,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同时,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日常监督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