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协同综合监督部门召开“清廉临沧”建设创建“清廉机关”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10:24:25    信息来源:派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和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协同联动,与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市红十字会三部门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召开了“清廉临沧”建设创建“清廉机关”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传达了《关于推进“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市纪委市监委对“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的相关指示。

会议强调:推进“清廉临沧”建设创建“清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工作,在“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构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各部门(单位)聚力强抓的工作格局,采取“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各部门(单位)协同联动的方式,集中力量创建“清廉机关”、积极打造工作示范点。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创建“清廉机关”要对标“清廉临沧”建设示范点创建“五有”标准,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立足职能职责、紧密结合本单位行业、领域工作实际,突出工作特点、明确工作目标,创建内容,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创建时限,找准切入口开展创建工作,坚持独创性、首创性,注重提炼特色亮点,固化经验做法,聚焦“清廉”主题,突出“单位”特点,融入“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元素,建章立制,确保工作推进有方向、有重点、有力度。(徐中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