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从政“发条”
发布日期:2022-08-31 10:21:21    信息来源: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任职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29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新任两名副主任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新任两名副主任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坚持清廉担当。廉洁从政是对干部最基本的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正确对待职位,有感恩之心。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积极开展监督,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进步。二是要扛牢、抓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作为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当好主体责任的分担者、推进者和落实者,常态听取汇报,常态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谈话),强化日常提醒,层层传导压力,有效促进所分管部门负责人履行责任,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模范遵纪守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模范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把准则的各项要求印在心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心静、身正,坚持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懈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这次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对我们的勉励,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为我们拧紧了纪律的‘发条’,打了廉洁的‘预防针’。廉洁从政是根本,干净清白是做人底线,我们将按照谈话的要求,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不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用实际行动回应组织的期盼。”两名新履职的干部在接受完任前廉政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