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10:15:28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以来,针对涉及人社领域6个方面的问题,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推动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协调推进作用,全面有序抓好整改工作。

认真学习,明确方向。开展 “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推动党中央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涉及人社领域内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相关政策文件,跟进掌握涉及人社领域资金发放的条件、标准、时限,通过学习熟悉政策,明确方向。

压实责任,整体推进。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人社局及时制定《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涉及人社部门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各县区人社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市人社局要积极主动与市财政局的协同联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查改互促,整改到位。针对目前检查中发现涉及人社领域6个方面的问题,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市人社局及时纠错,整改到位。并督促市人社局组织及时制定《临沧市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人社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梳理和风险防控排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排查的通知》,确保社会保障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得到落实,各项业务得到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