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8-31 09:44:59    信息来源: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多点发力对新招录35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军训、廉政教育。

为提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水平,通过组织军事训练、理论授课、廉政谈话等方式,使2022年新招录执法人员熟悉和掌握新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与技能,将军事训练作为党的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升新录用人员团队协作意识,强化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吃苦耐劳和艰苦朴素精神,不断夯实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基础,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杨世年局长对新录用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精干业务,把工作当作事业,保持学习自觉性,克服僵化思想;三是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通过军事训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真正成为生态环境系统监督执法核心力量。

李超主任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忠诚底线,对党忠诚老实;二是要坚守党纪国法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要坚守秉公用权底线,永葆廉洁本色;四是要坚守务实担当底线,干事创业为民;五是坚守道德品行底线,坚持以德修身。

孙玉峰组长提出希望:一要找准定位,立足岗位,进入角色,适应工作。转变身份角色,从思想上、言行上明确自己是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践行者,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份子;二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单位工作,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按期转正。通过学习缩短差距,补足短板,更快的融入单位的工作中去,完成好工作任务,按期转正;三要懂规矩守纪律,打好廉洁从政勤政基础。要树立、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仅要遵守好单位的规章制度,作为执法者,更要模范带头遵守好国家法律法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