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室+组+部门“协同联动 不断丰富”清廉机关“和优化营商环境示范点创建内容
发布日期:2022-08-31 09:43:37    信息来源:第二监督检查室

近日,第二执纪监督室、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践行“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单位党组”协同联动工作法,多次深到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与局党组共同研究“清廉机关”和优化营商环境示范点创建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容。

一是聚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打造‘清廉机关’建设单元”三者有机融合,形成“1+1+1>3”的综合效应,有力推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抓政治思想教育、抓制度管人、抓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促使部门党员干部不断地树牢“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在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争先意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地形成“新不逾距、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

二是对标对表,深化创建标准。对标“清廉临沧”和优化营商环境示范点创建“五有”标准,结合政务服务管理局部门行业特色,拓展深化“六个一”(营造好一个“醒目点睛”的环境氛围;建设好一个“十廉”平台;丰富一个体验内容;深化一套机制;推出一批典型事例;提炼并唱好一首“放、管、服”“三部曲”)创建内容,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展示的示范点。

三是丰富数治化“清廉机关”展示平台。拓展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清廉机关”数治化平台,将其中“政务五廉”内容拓展成“政务十廉”,建成日常生成、单元展示、可听可看、可集可链的政务平台。集中记载和展示“政治强廉、责任重廉、思想育廉、制度管廉、监督促廉、服务守廉、案例警廉、公开察廉、数治助廉和文化养廉”的工作动态。

四是全面铺开“清廉机关”建设和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市县(区)联动创建示范点”工作。召开政务服务系统联动创建示范工作,聚焦“放、管、服”改革,着重从领导思想、行政审批、权力运行、窗口服务作风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抓典型案例及提炼经验;同时查摆工作差距,在困点、难点、堵点上发力,逐步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县(区)创建工作开展业务指导。 (王娟   金晓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