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年度廉政党课 让廉洁从政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0:33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全面细致地抓纪律作风建设。8月5日上午,风雨交加的早晨,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2022年度廉政党课在市委报告厅隆重举行,所负责监督的9家部门单位有148人参加了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抓纪律作风建设;重点是教育为主、预防为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形成常态;关键是严管与厚爱。


廉政党课从深化认识、案例警示、监督提醒几方面作了深入的分析、讲解,让与会人员既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也知晓反腐败没有完成时,反腐败永无止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暂停健”“休眠期”“休止符”。以案为镜鉴,坚持不懈正“三观”、明是非、修品行,始终心怀敬畏、坚守底线、严格自律。

俸玉东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我们要以巡察整改、审计和平时的日常监督提醒为抓手,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与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守廉洁奉公的价值追求,自觉把欲望关进道德的笼子,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真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近年来,市委报告厅年久失修,最近住建部门已作评定为危房,是否需拆除还需进一步鉴定”,市委办行政科科长深情的说。“我们遇到今年来最大的一次暴雨,大家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参加廉政党课的心情,我们要通过上廉政党课,压紧压实思想,敲敲警钟,上好法条,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工会部门的朱同志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