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9:52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首先,我代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你提拔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希望你提拔任用后,要一如既往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好表率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名提拔为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同志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拔条例要求的必须程序,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又是职务职级晋升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谈话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模范执行党的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要对党忠诚老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二要加强学习,规范用权。要把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规范从政行为,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公正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思想防线。

三要严格自律,模范遵纪守法。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守好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慎独慎微,管住“小事、小节”,明确什么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严于律己,自觉树立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接受提拔谈话的同志表态:一定按照谈话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担当作为,绝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

会议同时签订了《临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杨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