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严格做好婚事宴请事宜备案报备提醒谈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4:39    信息来源: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在当前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严格标准、尺度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做好婚事宴请事宜备案报备提醒谈话工作。

一是处级干部到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备案时,组内人员做到“四了解”,即:主动询问了解备案人是否已向相关疫情防控机构报批过了?是否已向自己所在村(社区)报批过了?是否已向自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报批过了?是否已到市纪委市监委报备并接受过提醒谈话了?检查发现未完成相关工作的,提醒备案人完成相关工作后再到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进行备案,接受口头提醒谈话。

二是科级及以下干部和公职人员到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报备时,工作人员主动询问了解报备人是否已向相关疫情防控机构报批过了?是否已向自己所在村(社区)报批过了?是否已向自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报批过了?检查发现未完成相关工作的,严肃提醒报备人要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完成相关工作后再到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备,主动接受提醒谈话,并作出承诺。

三是提醒谈话要求中,监督提醒报备人操办婚事宴请事宜要严格执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自觉坚持“五严五不”,即:严格控制规模范围、不大操大办;严禁多时多地多次操办、不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不私车公养;严禁任何形式赌博、不张扬放纵;严禁影响正常秩序、不违纪法规。

四是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喜事缓办”期间,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一律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喜事宴请事宜备案和报备。